中宏数据库

2013-09-01

登录链接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

使用指南教研版  产业库

 

数据库简介

1、中宏产业研究平台

“中宏产业研究平台”以“产业集群”理论为依托,以“产业链条”为线索,整合了统计局、发改委、商务部、住建部、交通部、海关总署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等权威数据发布部门的数据。本产品将各产业相关的宏观、区域、行业、产品等数据进行整合,涵盖传统产业和前沿行业,区分及标明纵向专业化分工及横向竞争、合作关系,并体现国内支柱产业群的空间聚集性和产业关联性,便于系统研究和深度挖掘。

2、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

“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涵盖了九十年代以来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保险、投资消费、世界经济、政策法规、统计数据,研究报告等方面内容,分库遵循经济学各学科分类划分,使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得到了充分结合和应用。“八维决策”功能将高校教研特点、信息挖掘技术、经济分析方法、信息资源保障四大要素融为一体,为专题研究提供了具体的研究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