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天广乐,盛世元音”——昆曲赏析活动

2016-05-21

昆曲是中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珍品,它高度综合了文学、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格调高雅,文辞优美,唱腔婉转,表演细腻,具有丰富的美学内涵和深厚的文化意蕴。“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落叶惊残梦,闲步芳尘数落红。”——如此优美典雅的唱词都出自昆曲。欣赏昆曲,就像徜徉在中国古典诗词的大海中,美不胜收。

天园京昆传习所曾在广州大剧院、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及其他场所上演了《牡丹亭》、《玉簪记》、《南柯记》、《烂柯山》等经典昆曲剧目、曲目,本次走入中国科技大学,将采取文化讲座与昆曲演出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方面讲述昆曲与文人群体之间的内在关系以及昆曲独特的艺术审美风格,现场演绎昆曲经典名段,帮助大家更好地赏析昆曲艺术。

活动时间: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下午三点

活动地点: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读书沙龙-电子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