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Endnote培训讲座

2016-11-01

2016年10月30日下午,由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endnote文献检索软件培训于西区火灾特种实验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火灾实验室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校图书馆樊亚芳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endnote的使用方法,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

火灾实验室endnote培训

首先,樊老师简要介绍了endnote软件,它是一款十分好用的文献检索管理软件,其在文献查找、撰写等方面表现出的便捷特性,可以让我们在写论文的时候更快、更方便地修改排版、格式等,大大提高了科研工作者撰写论文的效率。

火灾实验室endnote培训

接下来,樊老师分别从文献导入、文献格式的建立、修改及引用、文献数据库的管理等方面细致地介绍了endnote的使用方法。在文献导入方面,樊老师介绍了四种导入方式:格式转换、在线检索、网站输出和手工添加,并一一进行了演示。在文献管理方面,樊老师通过现场演示给大家讲授了如何使用endnote查找我们所需的专著或论文、如何准确地使用关键词和连接词来找到自己所需的文献、如何在找到文献后快速甄别其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对自已导入的文献进行分组分类等问题。

最后,樊老师就endnote的一些使用心得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樊老师的讲授风格诙谐幽默,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此次培训。

火灾实验室endnote培训

这次培训让同学们对endnote这款软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论文的管理、撰写等方面掌握了更高效的方法,今后也能更方便、快捷地开展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