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带上音乐去旅行”主题讲座

2016-04-28

4月25日晚,我校图书馆邀请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的专职讲师马辰老师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带上音乐去旅行——欧洲800年音乐之旅”的讲座。

带上音乐去旅行

马辰老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致力于古典音乐的研究,曾多次参与影视音乐的制作,并受邀参加过北京草莓音乐节、北京迷笛音乐节等盛典。讲座一开始,马老师走到同学们中间,他表示,此次来到中科大,绝不仅仅是为了讲一堂课,而是音乐让大家走到了一起。

马老师的讲座纵贯古今,从800年前的中世纪开始,从法国、德国到意大利的欧洲之旅,从文艺复兴时期讲到巴洛克音乐;从“古典音乐之父”巴赫到“交响乐之父”海顿;从莫扎特、贝多芬到肖邦……优雅的音乐声里的娓娓讲述,让听讲的同学们徜徉在古典音乐的海洋中。活动过程中,马老师用问答的小环节与同学们互动,恰到好处地活跃了现场。

在活动中,马老师在介绍各个时期古典音乐流派的同时,还介绍了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中充实详尽的古典音乐资源。我校图书馆已装载了库克数字音乐图书馆系统,在校的同学们可以登录系统免费下载欣赏正版古典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