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点亮未来之星”之Endnote X8培训会

2017-04-21

4月14日下午,图书馆在西区图书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点亮未来之星”之Endnote X8培训会,来自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产品与解决方案部的资深培训师段鑫龙先生为参加培训会的17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EndnoteX8

此次培训会的题目是“文献管理神器——利用Endnote加速科研进程”。在培训会开始,段鑫龙针对师生在科研论文写作中面临的问题,概述了EndNote解决问题的思路,使大家对EndNote的功能有了基本了解。他以最新版Endnote X8为例,分三个步骤详细介绍了EndNote的文献导入、文献管理和文献编排等功能,并在讲解中重点介绍了EndNote X8软件的文献共享和期刊匹配等一系列的新功能。培训会最后,段鑫龙还为师生推荐了Web of Science在线大讲堂的系列课程。这一系列以“激发科研灵感,乐享创新成果”为主旨,利用便捷的在线教学方式,帮助广大科研人员不断提升对科技信息资源的利用水平,从而使科研生活更加轻松和高效。

在培训会的自由提问环节中,段鑫龙结合大家提出来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演示与解答。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樊亚芳老师为师生详细介绍了“点亮未来之星”系列主题培训会的意义与安排。

以EndNote为代表的科研工具拥有强大的功能,可以显著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推崇。为满足师生们的潜在需求,图书馆后续会围绕科研工具推出系列培训,从而为提高全校师生的科研效率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