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Emerald平台使用与国际期刊投稿交流”主题讲座

2016-05-12

5月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管理学院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Emerald平台使用与国际期刊投稿交流”主题讲座,主讲人是Emerald出版集团华东区客户经理丛瑞兴女士。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读者利用Emerald平台的能力,并帮助大家熟悉国际期刊的投稿流程。

Emerald平台使用讲座

丛瑞兴女士的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Emerald出版社及其资源。Emerald成立于1967年,主要致力于管理学、图书情报学、工程学以及人文社科领域学术出版和支持。第二部分着重介绍了Emerald平台使用指南,主要包括Emerald平台的远程访问、个性化服务、检索技巧、检索式保存、结果导出和辅助资源等,这些实用的功能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提高科研效率。第三部分就大家特别关心的国际期刊投稿做了详细讲解,具体内容为中国作者稿件常见问题、国际期刊投稿流程和国际期刊审稿流程等。第四部分为学术英语和学术基金,主要介绍了学术英语写作的语言特点、Emerald对国际学术论文发表的支持以及Emerald/IACMR管理学基金奖、Emerald 优秀博士论文奖和Emerald中国地区图书情报学研究基金奖的申请流程。

随后进入了互动环节,丛瑞兴女士及图书馆樊亚芳老师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他们后续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