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Reaxys数据库培训会

2016-05-26

5月17号上午,图书馆联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及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在化学学院环境资源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Reaxys——契合化学研发流程的信息工具”培训会。来自Elsevier公司的中国生命科学解决方案高级客户顾问李青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
Reaxys数据库培训新闻

李青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Reaxys数据库的发展历史及内容涵盖。接下来,以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反应检索、物质检索和文献检索三种基本的信息获取方法,并采用“提问+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对化学信息检索中特有的“手动和自动构建合成计划” 、“精确结构/亚结构/广义结构检索”、“合并反应物及产物片段”、“反应中心锁定”、“键的拓扑”、“ 手性翻转/保留”、“化学品合成策略”、“Reaxystree”等技巧有了深入理解。最后,对于同学们常见的疑难检索问题,如 “多位点取代检索”、“R基团指定”、“配位化合物检索” 等,李青博士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结束后,李青博士就培训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有奖提问,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当天下午,李青博士与图书馆樊亚芳老师一同前往罗德平教授课题组就Reaxys数据库的使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