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4-17

4月14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副馆长宁劲、馆长助理孙超、陈超,党务秘书丁菁梅,以及咨询部、技术部、采编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4034

会上,宁劲传达了学校关于自查自纠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相关通知。介绍了图书馆根据学校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的工作情况,并通报图书馆2013-2015年自查自纠及2016年以来的自查自纠结果。与会人员共同审阅了图书馆公务接待、工作餐、物资采购自查自纠统计报表。

田乐胜和宁劲分别作了自查自纠个人情况检查汇报,正在外地学习的汪忠诚书记委托宁劲宣读了自查自纠个人情况检查报告。三位同志在材料中梳理了图书馆在执行党和国家八项规定制度方面的做法,以及自查自纠的结果分析,都认为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谨记于心,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结合中央巡视的契机,更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认识,和全馆员工老师一起讲政治讲规矩,把各项工作做好。

结合这次自查自纠工作,田乐胜和宁劲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对馆内相关工作提出规范要求。与会各部门相关人员,就图书馆学生活动、读者培训、阅读推广、文献检索查新等相关工作查摆情况,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更规范地开展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强调“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惩腐败,推动廉政建设。党中央、中科院、教育部、中国科大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规定,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关于对国内公务接待、工作餐及商场购物等费用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等。图书馆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职工,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形式都进行了学习领会。

图书馆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支撑单位,在保证一如既往开展好资源保障、读者培训、用户教育、文化传播工作的过程中,在新的形势下更要树立起牢固坚强的政治意识,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