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LexisNexis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

2016-10-21

2016年10月13日晚,由图书馆和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的LexisNexis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在东校区第五教学楼5205教室召开,公共事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师生参加了这次培训。来自LexisNexis律商联迅的产品应用顾问周煌老师以大家所关心的事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实际应用。

周老师首先介绍了LexisNexis律商联迅的概况。专业法律数据库Lexis.com是LexisNexis为法律专业人士开发的网上法律信息产品,它包括各类法律、案例、专题论文、新闻、相关评论以及各种文献资料等,为法律专业研究人员和律师提供权威的、内容丰富的全球151个国家及地区的法律信息。

LexisNexis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

随后,周老师展示了数据库的内容以及整体的框架,详细讲解了如何在Lexis.com中检索各国法律信息或案例,如何查找法学专著或论文,如何准确的使用关键词和连接词来找到自己所需的文献,如何在找到文献后快速甄别文献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追踪订阅数据库文献,演讲充分展示了Lexis.com数据库中的国际法律资源的丰富性。周老师的报告诙谐风趣,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学习,收获颇丰。最后,应同学们要求,推选出学生代表,由LexisNexis公司进行培训,为同学们解决文献检索中出现的问题。

相信经过周老师的详细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数据库的掌握更上一层楼。Lexis.com的丰富资源将为法律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中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