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武书记到西区图书馆调研

2016-11-17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许武在校长助理王晓平陪同下到到西区图书馆调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雨、副部处长李峰,图书馆常务副馆长田乐胜,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汪忠诚等就西区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苗圃(以下简称“双创苗圃”)进行了工作汇报。

调研期间,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和二楼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苗圃举行了揭牌仪式。许武、王晓平、田乐胜和董雨为未来学习中心及双创苗圃揭牌。随后,许武实地察看未来学习中心,对功能划分、整体布局、装修风格、管理体系等给予具体指导。许武还亲切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同学,对双创苗圃、网络课程学习研究中心、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的运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8o0a6926

许武对双创苗圃的成立给予了赞扬,也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双创苗圃是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下应运而生的,是学生开展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是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平台,希望有关部门积极扶持、帮助、呵护,使其健康成长并在学生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调研期间,许武指出,未来学习中心的改造项目为师生提供了舒适、创新的学习交流共享空间和服务。我校的科技文献利用率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图书馆的团队和服务值得肯定,并应努力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在调研四楼的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时,他充分认可了中心主动承担学校教学改革任务的理念,指出中心有着提升本科英语教学、支撑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作用,希望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效果。

西区图书馆改造之后,1至4楼定义为未来学习中心,主要功能区包括开放共享空间、16个可预约的研修室、主题研讨中心、网络课程学习研究中心、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研修室自今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共接受预约使用次数4936次,接待人数15582人。中心举办了“萝卜分享会”、“植物鉴赏”等大中型专题活动25次,语言学习交流活动多场,并为USTC-Software、ACM编程训练营等校内团队项目提供场地和服务支持。

未来学习中心目前已成立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网络课程建设中心、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苗圃,后续拟建立知识产权评估中心、人才评价中心、教师网络课程研究中心、新技术体验中心、科学展览中心。中心正在成为师生在校园中最重要的知识交流场所之一。图书馆拟在3-5年内建成国家级学习示范中心,并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学习空间,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