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伟博士作客“英才论坛”,详解开放获取与期刊投稿策略

2016-05-24

5月20日下午,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副总经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天文学博士李志伟作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才论坛,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带来题为《开放获取与期刊投稿的关系及策略》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副馆长宁劲主持了该场报告会。

IMG_9711

世界科技出版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当今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英文科技出版公司,出版涵盖自然科学、社会及人文科学领域的期刊、图书等内容。讲座中,李志伟博士介绍了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概念、特点和影响,之后就国际学术期刊和开放获取期刊投稿的策略和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期刊投稿的基本原则包括:不能剽窃他人和一稿多投、博士生最好有指导教授作为共同作者、投稿被拒后短时间内不要在同一期刊重复投稿。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时应当注意下列事项:期刊的目的和范围、参考其他已出版的文章内容与作者、求教编辑。他告诫大家一定要遵循期刊的投稿指南,避免因一些低级错误而被期刊编辑拒绝。

讲座结束后,李志伟博士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以自己20多年编辑出版行业的从业经历并综合IJNS、IJMPD、M3AS这三个不同领域期刊的总编辑和处理编辑的经验及意见,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向高影响力期刊投稿的宝贵经验以及许多实用性的技巧,让在场的科大师生对于开放获取和期刊投稿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