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2022-04-29

2022年4月23日晚八点,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在线上举办四月团学学习教育活动。本月团学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分为段落朗读和自由讨论两部分。

首先,分队队员轮流朗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全文段落内容。这次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重要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朗读学习完全文之后,同学们紧接着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对于我们党而言,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党史、用党史是终身必修课。正因如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义重大,具有现实而长远的影响。一方面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永葆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另一方面着眼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才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关键在行动。科大人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积极探索深入学党史的方法途径,既要精准有效覆盖,又要生动鲜活开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撰写:陈艺文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