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举办2022年三月例会

2022-03-14

3月11日中午12点30分,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三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以及其他25名成员参加此次例会。

例会在《永恒的东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从队伍架构、建设和工作展开三个方面对分队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过去几周内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学雷锋”月中,许多队员积极参与了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力求为科大师生保障干净整洁的学习和阅读环境,感谢队员们的辛苦付出。随后,他公布了民法典知识问答活动和寒假打卡活动中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颁奖结束,针对即将开展的两个大型活动,陈艺文同学对分队成员参与溯风传统文化月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袁雪同学对4月世界读书日相关活动的初步计划做出简单介绍,鼓励同学们现场或者在线上献计献策、交流想法。

3月是雷锋精神学习月,队内的学习内容是由图书馆丁菁梅老师分享剪纸艺术的相关知识与经验。丁老师现场朗读了《雷锋日记》节选——“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展示了寒假期间亲手制作的“雷锋精神”主题剪纸作品。她为队员们分发红纸、图案和剪刀,带领大家亲手体验剪纸的过程和乐趣,许多同学都剪出了非常精美的作品。

最后是团学学习部分,由分队团支部书记陈艺文同学组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本次例会总结分析了已经举办的活动事宜,展望筹备了近期的活动计划,新老队员们在听取汇报中积累经验、对队伍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写:袁雪

摄影:马千驰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