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2022年一月例会

2022-01-21

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下午4:00,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一月例会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参与会议的有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宣传部部长杨佩孜等分队成员代表。

会前,全体参会队员们起立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之后由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作《2021年12月工作总结汇报》,内容包括有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第五届“诵读经典 飞扬青春”朗读活动暨“新青年 新创作”原创诗文征集活动总结颁奖活动以及新年祝福录制活动。大队长概述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的经验和意义,举办活动不仅给他人提供了帮助,也使队员们从中更好地锻炼了自己和丰富了知识面,促进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随后,大队长宣布了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12月标兵评选结果,并请12月标兵代表罗浩铭、李艾琳以及11月标兵袁雪同学发言。标兵代表们表示很荣幸能够被评选上志愿服务标兵,并且会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再接再厉。接着,大队长公布了2021年度志愿者评选结果,并请年度志愿者代表杨佩孜同学发言。杨佩孜同时也是宣传部部长,她回忆了自己加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心路历程,表示很有收获,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队员们被标兵和年度志愿者的精神所感染,向他们送上热烈的掌声。接下来进行的是分队的生日会环节,大家为一月过生日的同学送上祝福。

生日会环节之后,会议进入到队内的团学学习环节。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受益匪浅。科大人谨记总书记教导,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然后进行的是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策划部部长戴飞扬,宣传部部长杨佩孜,行动部部长陈乾坤分别进行了2021年度的工作总结汇报,他们分别回顾了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展示工作的成果并提出不足之处,也表明对接下来工作顺利开展的信心,以及对各部门未来的美好祝愿。

在工作汇报后进行的是分队新年联谊活动。袁雪同学首先为大家表演歌曲《一起向未来》,然后丁菁梅老师、贺翔同学表演歌曲《最初的梦想》,调动了会场的氛围,队员们也踊跃表演了自己的节目,包括舞蹈、演唱、朗诵等等。同学们情绪高涨,会议室里弥漫了欢快的气氛。

在会议的最后进行的是2022年心语心愿录制活动,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立下了新年的目标,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冀,希望2022年所得皆所愿!

会议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作为2022年的第一次例会,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祝愿全校师生和志愿者们新年快乐!

 

撰写:戴飞扬

摄影:刘安然、尤新祥

2022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