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召开2022年四月例会

2022-05-04

 

2022年4月23日晚8:00,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四月线上例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组织,分队大队长戴飞扬主持,蔡沛格、李艾琳、袁雪、马千驰、李楚婷、王紫昕同学参与。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成员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之后由分队队长戴飞扬进行上月的工作汇报,主要有清理东区图书馆五楼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阅览室志愿服务活动、校园“云赏樱”活动、整理西区图书馆集体志愿服务活动、高新区图书馆志愿分队志愿者见面会、“百年青春心向党”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志愿学习活动、清明节老科学家雕像祭扫活动等。大队长概述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活动开展的相关经验教训和意义,这些活动不仅给为师生开展学习工作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也锻炼了同学们相关的知识技能,为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基础。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将保持志愿服务初心,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然后进行的是下月的计划安排,除了4月27日打扫整理西区图书馆中文书库外,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还计划在5月8日举办走进中华传统文化剪纸折纸艺术活动,以及5月21日举办羽毛球联谊活动等。举办这些文化活动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能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以便日后协同合作,办好志愿服务工作。

 

随后会议进行到团学学习环节,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观看相关视频,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同学们要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在团学学习之后进行的是4.23世界读书日——朗读者读书沙龙活动,活动由袁雪同学主持,在读书沙龙上,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分享的内容也是多种多样,包括现代诗、古诗、中外名著,散文集等等,在活动中大家朗读诗歌与书籍的片段,表达自己内心热烈的情感。

 

在浓郁的书香氛围中,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四月例会圆满结束。在4.23世界读书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倡议:“品读好书,坚持阅读;享受阅读,品味人生;品读经典,书香校园。”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更好的自己!

 

撰写:戴飞扬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