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舞蹈团助力校园“云赏樱”活动

2022-04-07

阳春三月,樱花大道,每一颗樱花树上,都坠满了大大小小的“花仙子”,有雪白的、粉红的,在微风中,时而相拥,时而在低声吟唱。 2022年3月30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中国科大“云赏樱”直播现场,校舞蹈团以一曲《青花瓷》和大家一起开启回溯文化之旅,让花团紧凑的樱花大道增添了一份舞动的韵律。

3月30日中午,以东区老北门为舞蹈背景,《青花瓷》为背景音乐,校舞蹈团成员身着汉服穿梭于老北门之间跳起伞舞,一幅江南烟雨图跃然眼前。

回溯,青花,古瓷,在岁月中,走过唐宋的诗风词韵,在风尘里,携来元明的底蕴高雅。随着一曲悠扬的古调,在瓶底上落笔的款款深情中,带着天青色的烟雨,沿着江南的风情,诉说过往。当下,老北门,樱花道,悠扬曲调,汉服身姿,一颦一笑一抬手,在樱花树下用它的颜色绘画。撑伞的人,走来,远去,带着明艳的阳光,沿着古时的风情,追溯文化。

在“云赏樱”直播前双休日,校舞蹈团的同学们在樱花大道集思广益、共同创作和排练,以呈现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最美的风采为目标,在一次次纠错和排练中不断提高,最终达到舞姿优美、动作整齐的视觉感受。直播当天,同学们互相整理服装与头饰,以最好的状态和最饱满的热情做好演出前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随着《青花瓷》的旋律缓缓响起在樱花大道,校舞蹈团成员手拿流苏伞从老北门里款款走出,翩如兰苕翠,宛如游龙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由校舞蹈团指导老师丁菁梅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演出,演出的有:周琳凡、周美君、邱焕雯、王硕冉、张含之、徐文蕊、姚莉冰、丁菁梅。为了保障此次演出顺利完成,演出的背后,更有团长何勰和摄影师马千驰同学默默付出,不辞辛苦地用相机给大家记录下精彩的瞬间。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每一次顺利演出都离不开队员们的互相鼓励和支持。校舞蹈团将继续学习,给校园添上一抹亮丽的色彩。

 

撰稿:姚莉冰

摄影:马千驰

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校学生舞蹈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