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馆员】图书馆学生馆员阅读推广组岗位培训暨 新学期第一次例会圆满召开

2021-09-02

2021年8月28日晚上7点,图书馆学生馆员阅读推广组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新学期岗位培训暨第一次例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吴晓曼、于明海、马千驰、刘明珠、袁雪、王紫昕等同学以及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本次会议由指导老师丁菁梅主持。

会议伊始由阅读推广组组长吴晓曼进行了岗位培训介绍,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阅读推广组的工作任务,如学期初馆员工作证的设计分发、馆员信息的收集整理,后期每个月负责对馆员进行采访并生成新闻稿、以及在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中的任务安排等,较为详细地初步介绍了阅读推广组工作任务。

而后几位新加入阅读推广组的同学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加入学生馆员大家庭,并与老师以及几位老馆员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随后丁老师从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电子资源、学习空间预约、图书借阅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从近期的主要工作出发,制定了初步的工作安排,助力新学期馆员工作的有序开展。

最后与会同学与老师进行了自由讨论,有经验的馆员同学们积极反馈了自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反思,即将开始新工作的馆员同学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携手并进,努力为科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建设一个更好美好的图书馆而不断进步!

 

 

学生馆员阅读推广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