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体会】工作体会——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2014-06-23

    机缘巧合,我们有幸跟图书馆结下一段缘分。我想,在以后某个品茗呷茶的午后,抑或是捧一掬书香的须臾,我们也许会想起这些日子。因为这些如水般淙淙流去的岁月上飘着许多回忆的落叶。络影络现间反射的光仿佛在诉说着,你看那是我们青涩的年代里成长的样子。
 

  • 追求完美,好像是我们彼此心照不宣的公开秘密

理工科的男生,按照世俗的眼光,应该是粗犷的符号,但是我们在跟图书馆老师做事的时候却总想着把一件事做成完美的感觉。营徽设计既要反映信息素养的主题,又要考虑其使用的环境,对于我们这帮没学过设计的理工男来说好像是让张飞来绣花,的确颇有难度。在全世界都被乔布斯把工作做到极致的氛围泡过一片以后,我们也是简洁明了、美观大方的信奉者。几番讨论和调整,我们设计了符合主题的夏令营营徽。
 

  • 不动声色,好像就是我们成长的脚步

图书馆策划举办着安徽省的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这样一个全省的分享大会我们有幸能参与其中。前期的动员讨论大会,有幸作为学生代表发表关于上届夏令营的体会。于公是完成图书馆交代的差事,于私也锻炼了自己。营员手册更是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有些可能营员碰不到,但是碰到了就会知道哪里是他的帮手。去年的文化衫可能有些老气,今年在色彩上、图文上我们都做了改进,这就是成长,在过去的脚步后成长。
 

  • 团结互助,好像我们在提前体验着团队工作的乐趣

不管是天之骄子,还是草野莽夫,我们都不得不承认,一人不足以包打天下。在地球都可以叫村的今天,团队协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以前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是啊,夫妻间的密切配合能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今天我们还可以讲,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一个杰出的团队,团队协作是点缀成功的钻石闪着新世纪的亮光。一起讨论事情的日子,彼此间思想的碰撞,收获大家都比较看好的结果,这一切放佛悄悄诉说着,少年,你们在提前享受着团队的乐趣。
 

  • 广交天下,好像在分享的过程中我们逐渐成为了朋友

分享是一种处世态度。知识,本来就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财富,不能束之高阁或者脱离社会。庆幸,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信息化时代,一切显得触手可得。科大图书馆,一直是弄潮儿。今天,MOOC作为全球都推崇的教育手段或者生活方式。令人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清楚的知道它的存在。科大图书馆举办的第二届信息素养夏令营想把“慕课”的学习方式带给全省,分享科大的体会。MOOC,让我们地处江湖之远,却可以上达世界之巅。全世界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朋友,我们无疑心胸会变得更加广大。
 
最后,我们三想对图书馆说声感谢。谢谢所有辛勤工作的人们,是你们为社会创造了便利。谢谢参与的人们,是你们让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写一篇不是体会的体会,纪念我们路过的岁月,然后向前!向前!!
 
                                             

                                                   (撰稿人: 张显生、李洪超、何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