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录制西区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宣传片有感

2016-06-27

彩排感想
        今天下午西区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的宣传片拍摄进行彩排,作为一名“专业”的摄影助理╮(╯▽╰)╭来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下午两点,大家准时到达图书馆,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没想到我们的拍摄队伍这么庞大。合影后,我们来到三楼MOOC录播室,导演给我们安排各自的任务,然后带我们到指定的位置走一遍位,导演和摄像老师为了保证拍摄的顺利进行,亲自带着每一个演员走位,楼上楼下奔来跑去,非常敬业。工作人员如此的专业而又尽责,我们的演员们也一点儿都不含糊,坚守自己的岗位,时刻准备着再来一遍,二楼三楼的研修室和走廊没有空调,感受不到丝毫的凉意,扑面而来的是滚滚的热浪,同学们即使是一动不动的坐在那儿没多久也会汗如雨下,为他们的责任感点个赞。
之前我一直以为录制一个视频很简单,大家演好自己的戏份就可以了。然而实际录制的时候确没那么简单,总会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演员面对镜头的突然尴尬、走位错误、其他同学意外的干扰等等都会为拍摄带来困难,特别是在周围人很多的情况下,由此也可以看出我们的摄像老师是有多么不容易。
你问我为什么对现场拍摄这么了解?@( ̄- ̄)@因为我是摄像助理(ಥ_ಥ)全程跟随摄影师,在摄影师后退的时候还要保护摄影师安全,防止摔伤,我的作用也很重要哦!(没有戏份的自我安慰)
        总之,大家今天下午的录制彩排都很辛苦,让我们明天再接再厉,为我们的图书馆拍出一个青春靓丽而又充满活力的宣传片吧( •̀∀•́ )
IMG_2624_副本
(撰稿:宫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