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走进图书馆”学习调研活动

2017-02-23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东、西区图书馆运行管理机制,2月22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了“走进图书馆”活动。东区由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带队参观采编部,技术部和信息咨询部;西区由队内骨干成员黄金智带队参观中文书库,未来学习中心和学术报告厅。共有7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区参观

下午3点,活动在东、西区图书馆同时展开。各个部门的老师细致亲切地为同学们讲解。采编部周国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采编部部门名称的含义,发展历程及工作职能,并引用了习主席到我校时的讲话,“为了增强文化自信和建设校园文化,推进全民阅读”表达对同学们积极参与阅读,展现活力的期望;技术部的宋虎老师调侃说这个部门像是一个涉及微信,MOOC,学生一卡通,图书馆书籍查询机云端操作系统等的IT部门,主要负责计算机平台的搭建。宋老师还鼓励学生积极提出对校园信息建设的建议,技术部可以根据同学们的需要作出改进;在6楼信息咨询部为我们介绍的是郭磊老师。他谈到,选择信息咨询工作,更多的是为了教学,科研与信息服务,比如为开题报告查找文献,为深入教学和科研提供解决方案….此外,他还分享他希望科大学生能提高专业素养,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希望学生在多方面的学习中成长的看法;中文书库的常老师和刘老师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学习中心和学术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的学习和社团生活上的便利,并且充分肯定了科大学生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

QQ图片20170227093915

同学们在图书馆能肆意畅游于知识的海洋,正是由于老师们的默默奉献。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图书馆部门的组成结构,而且让我们体会到图书馆的老师们为了提供学生良好的阅读环境和资源所付出的努力。我们应满怀敬意,由衷地感谢这些老师!

 

校园文化  http://news.ustc.edu.cn/xywh/201702/t20170227_268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