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以致用 知识分享 ——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团学教育活动

2021-09-1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增进对分队相关工作的了解,学习优秀经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于2021年9月10日中午12点30分,在东区图书馆609会议室开展团学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图书馆馆员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图书馆学知识。通过与图书馆馆员老师们的交流,同学们认识到,正是有了图书馆的专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图书馆工作和图书馆事业的实践经验得到总结,才能用以建立科学的图书馆学的理论体系,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使图书馆更好地服务读者。

 

其次,几位分队队员与大家共同交流自己在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参加活动的体验。

卢嘉炜说:“在图书馆分队的回忆是淡黄色的,是温暖的回忆。”

于明海说:“在这里,我的想法老师会认真考虑,得到了老师的支持。”

占一说:“我不仅是图书馆分队的一员。今年也担任了信息学院志愿服务分队队长一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加强双方团队的协作,一起举办更多更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谢警辉表示:“作为一名腼腆的大一萌新,过去一年在分队结交到了好朋友。”

紧接着,吴晓曼同学分享主题“如何写好新闻稿”。新闻是广大师生了解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窗口,从标题到正文,字里行间都充满学问。如何在不同情况下取标题、编辑正文的格式要求、新闻内容的客观性……吴晓曼同学细心地分享自己编辑新闻的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

分队指导老师丁菁梅从图书馆的概况、电子资源、馆藏分布、图书借阅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新学期新气象图书馆新风貌,通过对图书馆的介绍,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功能,使分队志愿者同学们更快地进入角色开展工作。

活动最后一项是以诗会友环节,由参会图书馆教师代表李媛俐和分队团支书陈艺文同学分别朗读诗歌《初心》和毛主席诗词《七绝·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不管面对怎样的环境,我们不忘初心;不管经历怎样的人生,我们永远筑梦前行。”的诗句鼓励大家坚守自己的信念和本心;“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诗词激励同学们勇攀人生中的高峰。在这第三十七个教师节里,师生以诗会友,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也增加了彼此的了解。

 

学习知识,分享经验,以诗会友,携手同行。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员齐心协力,学以致用,继续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写:陈艺文

摄影:马千驰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