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庆百年华诞,书科大篇章 ——图书馆举办2021年第五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

2021-07-05

为弘扬书画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科大校园的文化艺术生活,由管指委、校团委、图书馆主办,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联合承办。2021年7月1日中午12:30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第五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校团委社团指导办公室主任凌辉、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图书馆馆长助理刘艳民、图书馆学生主管丁菁梅以及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主要由朗诵表演、社团代表发言和颁奖仪式三部分组成。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度第五届校园学生书画大赛总结颁奖暨展览开幕式正式开始。

 

开幕式开始,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朱文慧、余思静同学朗诵《永远跟党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随后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会长詹昊延、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陈远翔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代表们感谢学校、校团委、图书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并希望书画大赛越办越好,能够继续为科大师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最后由校团委凌辉老师、校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宁劲老师为获奖师生及优秀志愿者颁奖。

 

本次书画大赛有乐之皓、姚鑫、吴佳霖、储博涵、张应健、包璐璐同学,王祥老师等七位师生获得“书画作品优胜奖”;姚鑫、王姝妍、朱玥伟、焦素雅、王姝、韦婧薇、尚鹏同学,岳兴林老师等八位师生获得“书画作品优秀奖”。

获得“书画作品优胜奖”的吴佳霖同学表示,他的作品内容是毛泽东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为艰险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不畏艰辛的豪迈情怀。他说:“参加活动更进一步激发了我浓厚的书画热情和对红色经典的热爱之情,给我近距离感受伟人的革命情怀和红色文化魅力的绝佳机会。让我能在恣意昂扬的革命篇章中,凝诗意于笔端,付才情于方格”。

 

 

本次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东区新图书馆二楼大厅进行展览同时展出图书馆主办的“剪纸艺术中的百年党史”剪纸作品展,供师生学习欣赏。图书馆将一如既往为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为科大师生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

 

 

 

 

管指委、校团委、图书馆、校学生双馨书画协会、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

撰写:于明海

摄影:马千驰、刘安然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