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中获得佳绩

2017-07-21

2017年7月9日至14日第五届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举行。我校参赛代表队的成员荣获 “十佳优秀海报奖”第一名,包揽信息检索课题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获得“优秀营员”、“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

 

 

本届夏令营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以“提高信息素养”为主线,围绕创新阅读元素展开,并组织海报分享会、真人图书馆、专题大赛、素质拓展、朗读者大赛、文艺汇演等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专家以及图书馆行业内专家做主题报告。通过夏令营的举办,旨在能够提升营员们信息素养、增强学习能力,促进终身学习。

 

 

来自安徽省内24所高校的200多名营员参加了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我校代表队共有九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夏浩杰同学的海报展示作品“LATEX”获得“十佳优秀海报奖”第一名;杨磊同学荣获“EBSCO杯”检索大赛二等奖;刘本英同学在朗读者大赛获得三等奖;刘培同学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我校图书馆的丁菁梅、张素芳老师和宫文强、庄晨同学在信息检索课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王瑞珉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他几位参赛同学获得三等奖。

 

 

为期五天的信息素养夏令营结束了,中国科大的营员们在这短短的五天时间里,不仅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培育和提升了信息素养,更与其他高校的营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五天虽短,但这五天的经历将永远留存在营员们的人生记忆里。

 

(图书馆)

校园博览: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7/t20170721_280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