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祝福教师节活动

2020-09-14

金黄飘飞的落叶,带我们走进了丰收的九月时节。在这个月里,有一个特别的节日——教师节。对于学生来说,教师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校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倡议队员们以实际行动报答恩师,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贺。2020年9月11日,在九月份部门例会上,我们开展了教师节活动,大家一起祝福全校老师节日快乐。

教师—一个被称为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教师,也被人们冠以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美名。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这大概是对教师最精炼也是最准确的概括了,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像辛勤的园丁般浇灌祖国的花朵。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把全部的身心扑到心爱的事业中。

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谈及到教师的辛苦,大家心怀感恩:

 

吴晓蔓同学说:“感恩每一位老师在求学道路上的奉献,感念每一位老师在成长道路上的帮扶,您曾陪我走过人生的一段,却带给我留存一生的珍贵回忆。我因您们的存在而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不断努力,值此教师节之际,真心祝愿每一位伟大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宣传部部长周怡冰同学说:“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老师培育了祖国的栋梁。不如说,老师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撑起了我们这一代的脊梁。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分用心,滴滴汗水,桃李芳天下!愿祝老师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策划部部长兼大队长陈远翔同学现场作诗一首:

“卷帙浩繁的书山,有您带着我们登峰造极
浩瀚如烟的学海,是您引领我们乘风破浪
您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似园丁育苗,怡人心田
教师节到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

 

在热烈的表达完祝福后,同学们纷纷自发的拍摄教师节祝福照片,给老师们带去最好的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于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由衷地向老师表达了他们的敬意。我们一定不负老师们的期望,努力科研,做出成绩,希望在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最近我们的校园里,教师们神采奕奕,学生们文明有礼,到处洋溢着温馨而感人的气氛。

 

 

撰写:刘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