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2021年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1-10-02

为让新生更快的融入到新的校园生活,丰富蜗壳学子的课余生活,一年一度的游园会在军训结束后如期而至。本次游园会分别在东、中、西以及新建成的高新区四个校区分为四天举办,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学们在学生主管丁菁梅老师的组织下积极有序地参与了全程招新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它们吧。

东区招新篇——征程起,萌新志愿者放光芒

9月17日中午12点,游园会于东区美广及主干道正式开始。此前已加入新生群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前在芳草社摊位集合,一个个新面孔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示着新生们对志愿活动的向往。

招新工作正式开始后,21级新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积极介绍我们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宣传单不一会儿就发完了。同时丁菁梅老师带领大家开展图书朗读活动,小伙伴们在老师的鼓舞下都克服腼腆,朗读了部分文章,并开始融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这个大家庭。带来的小礼品也让参与活动的同学耳目一新,精致的书签、本子和我们科大的明信片都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下午2点同学们纷纷散去,东区的游园会招新活动也接近尾声。回顾此次招新,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小伙伴,也结交了许多同样热爱读书、同样喜欢志愿活动的可爱的科大人。相信有他们的加入,我们未来的志愿活动会更加精彩。

中区招新篇——放声读,我们都是蜗壳朗读者

9月19日上午9:00,参与中区招新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中区游园会摊位现场,戴上志愿者专属的小红帽,开始新一天的招新工作。在招新过程中,朗读活动仍然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他们排起长队,从书籍中精心挑选,一个接一个地朗读自己喜欢的片段。秋天的阳光依然热烈,为了保护同学们的眼睛,贴心的志愿者还撑起了伞,帮助同学们更好得沉浸在朗读里。除此以外,转发集赞的活动也得到热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志愿者们流利地为同学们介绍分队的部门组成、日常活动等等。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甚至吸引不少其他社团的工作人员的关注,分队志愿者的能力得到了他们的赞许。当日,许多对志愿服务和图书馆工作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分队群,为分队未来工作的展开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西区招新篇——集印章,招新热情仍高涨

9月18日中午,西区游园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志愿者们刚结束中午的课程,便赶忙前来活动现场,在图书馆分队摊位上摆放着精美的礼品等待着同学们前来领取。每时每刻都有同学前来询问社团活动内容和有关第二课堂的相关信息。我们的志愿者一一为其解答,邀请大家支持和参与社团活动。同时本次是图书馆负责芳草社的盖章,所以桌子前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志愿者们为大家盖上印章,同时介绍社团特色活动,为招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忙碌。下午两点左右,同学们陆续离去,桌子上奖品书签也基本派发完毕。招新群里面满满的新面孔加入。最后,志愿者们整理剩余物品,圆满结束西区的游园会招新活动。

高新区招新篇——新起点,分队开辟新天地

9月20日,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前往高新校区进行招新宣传,作为新建成的校区,高新校区目前学生主要为新入学的研一新生,参加社团游园会的兴趣十分浓厚,活动当天炎热的气温也没有打击他们高涨的热情。

分队招新的摊位紧挨管指委,许多同学在领了集章护照之后纷纷选择来到分队盖下第一枚印章,同时积极参与了分队的朗诵接龙活动,在《朗读者》等书籍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段落进行朗诵,参加朗诵的同学中有经验丰富的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带来一阵阵掌声;也有初次当众朗诵的同学,稍带青涩却充满感情的诵读是他们迈向朗诵的第一步。许多同学被氛围所吸引,图书馆大家庭里也增加许多新鲜面孔。

招新活动只是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新学期活动的开始,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加入分队的同学们都能秉承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提升自己,也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文:李响、陈艺文、程凯歌、吴晓曼

摄影:马千驰、张子健、程凯歌、尤新祥、丁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