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芳草社赴阜阳蒲庄村“三下乡实践队”出发准备会议顺利召开

2017-07-31

2017年7月28日下午15:0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二队赴阜阳蒲庄村“三下乡”出发准备会议在图书馆610会议室召开。参会的有芳草社的聂明军、周锐、罗永平等部分队员和带队指导老师丁菁梅。

IMG_8730

会议先由队员聂明军同学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他先对本次三下乡的活动地点阜南县蒲庄村地理位置、经济情况简要介绍,然后着重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开展形式。

紧接着,会议由图书馆丁菁梅老师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准备情况和分工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丁老师从本次三下乡时间、地点、携带物品、天气、环境等诸多方面详细向队员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出发准备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准备好需要携带的物品和安全保障;然后也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分工情况和各岗位任务进行简介,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好各自的职责任务,遵守活动纪律,并鼓励大家,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局限于网络和书本,应该走到生活中去,亲自实践,获得真知。

随后,队员聂明军同学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伙食费用情况和应急方案进行了简要的说明。之后,根据队长张永浩同学拟定的预安排,由丁老师主导,同学们积极讨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更为详细的日程安排。同时会议上也对联谊会活动,素质拓展项目、经验交流会的人员安排也进行了讨论和布置。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以致用,为阜南县蒲庄村当地的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

会议的最后,丁老师再次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安全第一,希望队员们能够克服炎热的天气状况,争做“六有”大学生,展现科大学子的风采。完成好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调研任务。

合影

会议后,7月30日上午10点,省委调研室的许寅老师来到我校与丁菁梅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在图书馆610会议室进行阜南县蒲庄村三下乡实践工作商讨。双方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活动安排和生活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对接,这其中包括8月1日下午启动仪式、与“一帮一”学生的素质拓展活动项目的方案策划和8月2日至8月6日日程安排,如公开课、走访调研等诸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讨论,设计各种公开课,课堂内容不仅有不同学科的科学知识的教学,也有模型和实验的展示,更有科大学子求学路上最青春最宝贵的求学经验。同时,同学们也表示三下乡的活动既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能力又能锻炼意志和毅力。

 

QQ图片20170731111819

最后,预祝我们阜阳蒲庄村“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活动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