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社三下乡 精准教育扶贫】科教蒲庄——段郢首日记事

2017-08-08

2017年8月1日8:56,阴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芳草社二队趁着早晨的清爽于西校区北门乘上去往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段郢乡)蒲庄村的大巴。

第一篇 1

在车上,领队丁菁梅老师为每位同学记录了数分钟的自我介绍,大家满怀激情地表达了对阜阳六天生活的憧憬之情。

第一篇 2

当日13:20,队伍抵达县中学,乡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及县中学部分领导与队伍以及小朋友合影。

第一篇 3

随后,段郢乡党委书记王培养主持了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一帮一”见面会。会议中,领队丁老师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向党委及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顺利进行。其后,县委副书记韩笑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热烈欢迎,同时殷切希望队员们能多与孩子们分享自己所见所闻,让孩子们有所收获。而副县长刘丽丽则为我们介绍了阜南县和段郢乡的基本情况,对我们接下来的活动安排提供了重要参考。最后,诸位领导与丁老师一同为中科大芳草社社会实践基地揭牌,2017芳草社三下乡二队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第一篇 4

之后,队伍成员与蒲庄村儿童一一见面对接,赠送纪念品并交换联系卡。面对陌生人,孩子们表现出或多或少的羞怯,幸亏队伍早已准备了素质拓展游戏,借助这些游戏我们顺利地在给孩子带去快乐的同时也打开了他们的心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第一篇 5

第一篇 6

当天19:45,在吃完晚饭稍事休息后,忙碌了一个下午的队伍成员再次齐聚商讨会,对当天的活动进行总结与交流。总结中,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与孩子沟通时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其后展开讨论,为次日的家访安排提出建议。

第一篇 7

尽管辛苦了一天,会议还是持续到9:00才宣布结束。最后,队员们带着自己的收获与体会返回宿舍,第一天的实践生活暂告一段落。

 

(芳草社赴阜阳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