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第三弹

2019-07-15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表队的队员们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文典阁一楼的学术报告厅聆听讲座。首先是安徽大学的周晓光教授带来的《徽文化及其历史贡献》讲座。徽学作为国际性的显学,其文化地位之高不言而喻,大家对徽文化的灿烂和丰富内涵惊叹不已。

紧接着的三场讲座分别是中国知网的高级培训师胡琪琳带来的《CNKI——助力学术科研》、万方数据的资深培训讲师艾岑伟带来的《万物之智,方寸之搜——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使用》和EBSCO公司中国区的高级培训经理蒋哲带来的《EBSCO数据库——学术科研好帮手》。

 

        讲座过程中还有许多互动环节,队员们也积极参加,还获得了小礼品。通过这几个讲座,队员们对中国知网、万方数据、EBSCO等中外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功能都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对于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都有很大裨益。

       下午两点,科睿唯安解决方案专家王振做了《开阔国际视野,点亮学术人生》的讲座,为大家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及其使用。

讲座结束后,各个小组没有时间休息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对课题大赛的讨论和准备中,一楼报告厅和五楼六楼的自习室都能看到大家在激烈地讨论或专心地检索,一直到五点半才陆陆续续有人离开。

晚上六点开始,有些队员还要进行节目的彩排,剩下的队员则要准备明天的信息素养知识大赛,真是满满的一天,希望这次大赛队员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文稿:左笑雪

摄影:丁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