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信息动车组”系列讲座如期开动

2010-11-16

      2010年11月15日晚上六点一刻,图书馆“信息动车组”首场讲座如约进行,程晓舫馆长为本次系列讲座的开始做了致辞,活动由信息咨询部宁劲主任主持。

      《中文文献检索及检索技巧》是张素芳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首场讲座:详细讲述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查找图书、期刊和硕博士论文等;如何从课题出发选择利用中文文献系统;如何利用检索策略与技巧来提高检索效率等。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硕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及一些老师到场,由于讲座是关于中文文献检索的介绍,许多人文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学生纷纷从东区和南区赶来参加,遗憾的是受场地及座位限制,一些同学是站着听完讲座的。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说自己整天坐在电脑前居然不知道有这么多技巧,一些同学就关于本次报告和张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其间一名即将毕业的MBA同学说讲座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工作很有帮助,对图书馆能够提供讲座PPT表示非常感谢。

       首场讲座能够得到科大师生的认可给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以很大的信心和动力,让我们期待活动的顺利和畅通。同时感谢图书馆志愿者在宣传和意见收集方面的辛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