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小组负责人4月沙龙

2010-04-27

    2010年4月16日晚上6:30-8:30,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小组负责人沙龙在西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杜进老师和丁菁梅老师,图书馆志愿者万婵娟,刘合军,何艳荣,吴雪娇,于越,邱玉婷,鞠焕鑫,卢参义出席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近期即将开展的活动和科技活动周之图书馆开放而展开,由杜进老师主持。

     首先,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杜老师对于各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欢迎。随后,杜老师对上半学年图书馆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于参加选书,推广数据库使用交流会等的成功之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活动中值得借鉴的地方,并对类似活动的展开提出了指导意见。活动相关负责人也对老师、同学们对于活动的反响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以后应该注意及提高的地方。在总结上学期活动的基础上,杜老师征询了不同院系同学的需求,对本学期活动进行了简单的部署。提出了和各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活动,来帮助同学们认识图书馆,用好图书馆基本活动思路。

     最后,大家对于近期将要举办的科技活动周准备进行了讨论。科技活动周是公众科普活动,是按照省科技部、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会的统一部署要求开展的,已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办了十一届。2010年,科大图书馆将作为一个展点第二次向公众开放。围绕活动时间安排,活动细节,实施方案等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参加过09年科技活动周的同学对于去年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做了总结。鞠焕鑫同学讲针对去年参加科技活动周中,来参观的主要是中学学生,且停留时间较短,建议科技报告讲座主题更有针对性,并且要控制好时间。刘合军同学考虑到来参观的人数比较多,要充分做好紧急情况预案,确保安全。本届活动主要负责人万婵娟同学提出了活动的策划方案。大家对于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案,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做了详细的探讨,拟定了具体的实施细节。经过讨论,确定以书签作为活动宣传品之一,以图书馆、数据库等信息为背景来设计制作,图案由邱玉婷同学在图书馆李琛老师指导下负责设计制作。丁菁梅老师针对上届东区图书馆参观者较少,提出可以在一楼设置更具有吸引力的展板,图文并茂展示馆藏古籍书籍。会议决定,由于越和何艳荣担任东区执行组负责人,鞠焕鑫负责策划组并安排活动时间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