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参加图书馆六月图书现采活动

2010-06-08

    6月5日星期六下午2:20,在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黄晓明老师的带领下,我校7名图书馆采书志愿者前往位于高新区的万品图书公司书库,进行现场采书活动。
    这次采书范围包括自然科技和人文社科领域的教材或专著,还包括工具书、年鉴等。任务看似简单,但操作需要细心和耐心,在保证图书不漏选,保证速度的前提下,还要保证采集质量。黄老师和鲁总在整个采书过程中悉心指导,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将大家的专业基础和出版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很好的链接。在采书间隙中,大家还就图书馆新书推荐和选购工作,围绕着图书馆如何服务广大师生这一话题,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共同的辛苦劳动,采书活动于下午五点钟圆满结束,共选出涉及文学、艺术、专业学科等各方面的书籍几百种。请同学们继续关注我们的通知,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这种学生参与方式的常规现采活动,为我校的馆藏建设添加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