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图书馆志愿者大会

2013-03-11

      骤冷的天气并未降低图书馆志愿者的满腔热情,3月10日(周日)上午10:00,近二十名图书馆志愿者齐聚东区新馆瀚海E舟,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图书馆志愿者大会。
经冬的酝酿,感怀春天的无限生机,参加会议的同学都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期待。会议由图书馆志愿队长杨航同学主持召开,上届队长李程同学出席了会议并将协助杨航同学进行志愿活动的统筹规划。会上主要讨论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及近期活动计划,会议主要内容有:
1.   新老志愿者交流认识:同学们热情交流、相互介绍,将会场气氛点燃。
2.   商讨近期参观图书馆事宜:下周一到周五将由李程同学负责联系图书馆老师,由队长杨航分批带领志愿者参观东区新图书馆各部门,以使志愿者同学们能较为全面掌握图书馆概况,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3.   分配志愿小组:遵循自主原则,志愿者按自身兴趣、特长选择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图书管理组或数字技术组。
4.   就即将开展“我与图书馆”主题征文活动进行宣传,并详细介绍活动事宜:在图书馆老师的策划下,决定面向图书馆志愿者和学生馆员开展一次“我与图书馆”主题征文活动:要求提交电子稿,体裁不限,除诗歌字数不限外,其他体裁作品要求字数800字以上。图书馆老师将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若干,奖品丰厚。凡参赛选手都将获得精美礼品。该活动旨在丰富图书馆内工作和志愿服务的学生们的课外生活,调动大家读书、写作热情,加深同学间情谊。投稿邮箱:yhv587s@mail.ustc.edu.cn。截止日期:4月15日。活动负责人:杨航同学。
5.   筹备科大芳草社19周年生日会活动:志愿者队长杨航同学提议每个同学都能在人人网或微博上@芳草社,为社团送祝福。此外,还就23日的芳草社周年联欢会表演节目进行讨论,初步决定以朗诵诗歌的形式向芳草社献礼,向大家展现图书馆志愿者的文艺情怀。
6.   计划开展“读者沙龙”活动:初步定于五月中旬在英才书苑开展“读者沙龙”活动,通过老师或学生做报告的形式来展示他们的读书心得、收获,邀请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以达到宣传英才书苑,调动学生阅读积极性,使书苑能真正起到图书推广、为广大师生服务的目的。
7.   初定六月举行图书馆志愿队长换届选举:现任队长杨航同学希望所有志愿者在新学期里好好表现,在全心全意为图书馆和学生服务的同时,拓宽自己知识视野,提高交流和培养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并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六月的队长竞选,在更大的平台上施展才华。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将要开展的各项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对未来服务工作充满了美好憧憬。图书馆志愿者队伍在新学期将以昂扬的斗志、青春的激情、专业的知识扬帆起航,投入到图书馆中,全力为全校师生服务。

由图书馆学生馆员潘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