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

2021-09-27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数据库介绍

 

数据库简介

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是中国工程院联盟国内 30 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同打造的工程科技领域信息汇聚中心、数据挖掘中心和知识服务中心。知识中心充分汇聚农业、林业、医药、化工、能源、海洋、地理、交通、环境等几十个领域的特色数值型、工具事实型数据资源,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二百多个专业知识应用,为工程科技界提供一站式知识获取服务。


知领特色产品集中展示在
http://prod.ckcest.cn

 

知领系列特色数据库包括:

(一)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http://gsp.ckcest.cn/

“知领·全球科研项目库”,由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建设,动态跟踪、收录全球重要国家/地区的科研项目信息,为科技工作者提供项目检索、批量数据挖掘、关联成果发现等服务。科技工作者可基于全球项目库了解国内外最新基金立项信息,追踪科研动向,洞察国内外顶尖机构、团队,进行立项选题和申报,扩展学术圈,促进科研合作与交流。是目前国内收录范围最广、项目层次最高的科研项目数据库。 

(二) 知领· 全球统计数据库http://stats.ckcest.cn

“知领·全球统计数据库”旨在动态跟踪、收集全球重要国家/地区国民经济、生产生活、科研和各行业产业的统计数据,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统计数据检索、下载、对比分析等服务。全球统计数据库可帮助用户了解行业现状、分析发展规律、预测趋势走向,为科研单位、高校、企事业单位提供课题研究、政府决策分析、地区发展评价、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的基础统计数据服务。

(三) 知领·智库观点http://view.ckcest.cn

“知领·智库观点”定位为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研究报告发布平台(首发平台)、工程科技领域战略咨询研究报告的统一发现系统以及中国工程院开展战略咨询研究的资源支撑基础。“知领·智库观点” 面向工程科技类行业咨询从业者提供服务,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工程科技领域咨询研究报告发现系统。

(四) 知领· 政策库http://policy.ckcest.cn

 “知领·政策库”定位为国内权威政策的统一发现平台,服务于科技创新、咨询及政策研究,支撑科技强国建设。“知领·政策库”以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丰富的政策数据资源和专业技术为基础,以工程科技知识服务平台和高端智库支撑平台为依托,汇聚国内权威政策并对数据进行整合、分类、挖掘、分析呈现,提取政策要点、影响群体、产业领域、地域等细分维度,构建政策知识图谱。

(五) 知领直播http://live.ckcest.cn

“知领直播”专注学术活动直播,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负责运营管理,以中国工程院学术会议直播为基础,面向各类学术活动开放,提供活动策划、视频采集、制作加工、活动宣传等服务,助力前沿科技知识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