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 [美国物理联合会]

2013-09-01

访问链接

AIP

AIP回溯资源访问(回溯时间:1900-1999年)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美国物理联合会出版社(AIP Publishing)是美国物理联合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旗下的非营利独资出版社,期刊涵盖应用物理学、生物科学、化学物理学、能源、材料科学、纳米科学以及光子学等学科。

AIP数据库收录27种期刊和1种会议录,绝大多数期刊被SCI收录,文献量超过100万篇。AIP出版的旗舰期刊有: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和 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排名领先、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

 

AIP是我校师生访问量很大的一个数据库,同时该数据库对于版权和下载量也控制得很严。敬请用户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 如果有条件,尽量申请固定出国的IP来访问,这样比较稳定,自己也可以控制访问/下载量;

2. 如果是使用网络通,那在同一时间段内,可能校内会有多个用户通过该网络通IP访问AIP,很容易造成访问量/下载量过大,而被AIP暂时封闭该IP,这时请大家更换别的网络通出口来访问;

3. 被封的IP,AIP需要过一段时间(不定)才会重新开封;

4. 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网络途径,用户都一定要遵守版权规定,不要单次大量访问下载AIP的全文,更不要使用下载工具,以免给自己甚至全校师生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