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age(日本科学技术信息集成系统)

2013-09-01

访问链接J-Stage

 

数据库简介

J-STAGE是日本学术出版物的平台。它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开发和管理。JST推出J-STAGE,旨在:

– 在日本迅速传播科学,技术,人文和社会科学的研究。

– 加强日本向世界其他地区的国际信息传播。

– 促进日本学术团体和研究机构的开放获取内容的出版。

使用 J-STAGE 有什么好处?

– 在线访问来自日本 3,200 多家出版商的 1,800 多种期刊、会议记录和其他学术出版物。

– 从世界任何地方的台式机,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快速轻松地浏览。

– 方便免费注册My J-STAGE,使您能够保存常用的搜索查询,并为最新文章和信息设置警报。

 

出版物

J-STAGE 上的出版物分类如下:

主要文章为原创论文的标题,其出版目的是向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广泛传播研究成果和技术发展,作为未来研究的基础。

文集

研究报告摘要的汇编,例如在学术团体、大学或公司举办的研究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会和研讨会上发表的研究报告。

研究/术报

为向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广泛传播研究成果、技术发展、中期调查结果或特定组织的活动结果而发布的报告。

描述实用知识、技术或产品的文章集合,旨在向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广泛传播有关趋势和应用的信息。此类别包括促进公众对科学和技术的理解的行业新闻杂志。

其他

不属于任何其他类别的标题。例子包括调查材料和统计材料。

 

学科

J-STAGE 上的标题涵盖了广泛的学术领域,从自然科学到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跨学科领域。

科学

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与天文学

生命科学

生物学;生命科学和基础医学;农业和食品科学

与健康科学

普通医学、社会医学和护理科学;临床医学;牙科;制药科学

工程与技

一般工程;纳米科学与材料科学;建筑与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

跨学科科学

信息科学;环境科学;跨学科科学

人文社会科学

哲学与宗教;文学、语言、语言学和艺术;人类学、历史和地理学;法律和政治学;经济、商业和管理;社会学;心理学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