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SP证券价格研究中心

2020-09-11

访问链接:该数据库通过WRDS平台提供访问,用户需拥有WRDS个人账户,方可使用。

WRDS平台使用说明

 

数据库简介

CRSP,全称Center for Research of Security Prices(证券价格研究中心)由芝加哥大学商学研究生院于1960年成立,是证券领域极具权威的数据库。该库广泛收录了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和交易数据,提供自1926年以来美国上市公司单日、月度、年度的股票价格、收益率、红利、交易信息等数据。

收录数据时间范围:

纽约证券交易指数:数据资料始于1925年12月31日

美国证券交易指数:数据资料始于1962年7月2日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指数:月数据资料始于1972年12月29日,日数据资料始于1972年12月14日

已购模块:

1、CRSP 1925 US Stock Database

2、CRSP 1925 US Indices Database

3、CRSP10 10 Year US Stock Database

4、CRSP/COMPUSTAT Merged Database

已购模块简介

US Stock | 美国股票: 提供每日市场交易数据,可最早追溯到1929年,其广度、深度和全面性无出其右。包括:CRSP的唯一且永久性识别码回溯测试、时间序列和事件研究、表现衡量等。

US Index | 历史指数: 数据库起到投资界基准的作用,是学术研究的基础。这些指数是按照系统的无偏向性清晰流程创建的,经过严格的程序,确保数据精确、及时和一致。指数数据库包含五组:股票文件指数、基于市值的投资组合、标普500范围指数、国债与通胀(CTI)指数和精选国债指数。

CCM | CRSP/Compustat合并数据库:为CRSP和Compustat用户提供了一种方便的方式,将CRSP市场和公司行为数据与Compustat基本数据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