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

2017-07-11

访问链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

访问方式:IP限定+用户名密码登录

用户名:zhongguokeda

密码:zgkd2016

 

数据库简介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在线平台)必须在校内ip范围内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平台。

平台简介: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简称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期刊分区表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2019年推出升级版,实现基础版、升级版并存过渡,2022年只发布升级版。

功能和特点:

1 对JCR的自科版(SCIE)和社科版(SSCI)全部期刊进行分区

2 提供大、小类两种学科分类体系的分区数据

3 提供分区数据检索、浏览等功能

使用方法:

《2022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QVfwnGPCjvOaLtBvGM184g

 

期刊分区方法简介:

期刊影响力与显示度主要通过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体现:IF测度期刊在最近两年中的篇均被引频次;TC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测度期刊自创刊以来在学术界的显示水平。IF分布符合布拉德福定律,即少数的期刊集中了大部分的其所属学科领域的影响因子累计值。基于以上认识,根据IF和布拉德福定律对期刊进行分区,并利用TC指标予以辅助,确定TOP期刊。利用上述方法对科睿唯安出版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的数据进行统计后得到期刊分区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