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民国期刊数据库

2016-04-29

访问链接晚清民国期刊数据库

镜像访问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说明] 本资源由人文学院购买,提供给全校使用。

上海图书馆开发的系列数据库,包括有以下内容

1、《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收录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00余种期刊,50余万篇文献,几乎囊括了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等时期出版的所有期刊,更将这一时期的著名期刊一网打尽,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

2、《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收录民国时期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集中反映这一时期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内容,涵盖了民国时期出版的绝大部分期刊,是目前收录民国时期期刊最多的数据库。

3、《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1840~1949),即由《全国报刊索引》在丰富馆藏基础上建设而成,收录了1840年至1949年出版的图书12万余种,其中不乏上图独有的珍稀馆藏,极具史料价值和学术研究意义。

4、《中国近代报纸数字文献全库》,计划收录1850年至1951年百余年间的4000份中英文报纸,现已累计推出了近1000种珍贵报纸资源,是对中国近代报纸全面、完整地揭示和呈现。这些中英文报纸,囊括了众多知名大报、近千种小报以及数千份地方报纸,各类报纸相互印证、各有千秋、社情百态、一库尽揽,为专业、全面、科学地研究近代历史,提供了完整的史料依据,并将推动中国近代历史文化研究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