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 journal[美国化学会]

2013-09-01

访问链接

ACS journal[美国化学会]

C&EN(化学化工新闻杂志)1942 – 2015出版的全部内容(2016年至今内容开放赠阅中。)

访问方式:IP授权访问、不受访问并发数限制。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美国化学学会(学会主页)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多年以来,ACS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化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献资讯及服务。ACS在科学、教育、政策等领域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支持,成为享誉全球的科技出版机构。

■ 学科范围

涵盖 20 多个与化学相关的研究领域:

有机和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化学工程;食品科学、地球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职业健康与安全、材料科学与工程、晶体学、毒理学、药理学、质谱学等,被期刊引证报告 (JCR) 评为“化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

■ 产品数量与质量

电子期刊:

包含66种现刊,12种过刊,12种OA期刊和赠送的化学化工新闻杂志。

大多期刊影响因子排名SCI各学科前列,如JACS(美国化学会会志)、CR(化学评论)、AC(分析化学)、JOC(有机化学)、JMC(药物化学)、JA&FC(农业与食品化学)、ES&T(环境科学与技术)等;

数据库的绝大部分文章被CAS, SCI, Scopus, PubMed, Google Scholar等常用文摘库索引收录。

ACS 期刊每年共发行 1000 多期、含近 45000 篇文章;用户可查看超过140万篇文章。已有 59 种期刊被 SCI 收录索引,其中40 种期刊的两年影响因子高于上一年并达到创刊以来最高。

ACS 期刊在 2021 年内共产生 460 多万次被引用量,较上一年度增长 10%。

■ 访问年限

所有期刊回溯至首卷首期(包括合作刊),最早回溯至1879年;

 

ACS是我校师生访问量很大的一个数据库,同时该数据库对于版权和下载量也控制得很严。敬请用户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 如果有条件,尽量申请固定出国的IP来访问,这样比较稳定,自己也可以控制访问/下载量。

2. 如果是使用网络通,建议使用端口1。同一时间段内,可能校内会有多个用户通过该网络通IP访问ACS,很容易造成访问量/下载量过大,而被ACS暂时封闭该IP,这时请大家更换别的网络通出口来访问。

3. 被封的IP,ACS需要过一段时间(不定)才会重新开封。

4. 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网络途径,用户都一定要遵守版权规定,不要单次大量访问下载ACS的全文,更不要使用下载工具,以免给自己甚至全校师生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