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 [美国物理学会]

2013-09-01

访问链接APS [美国物理学会]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APS[美国物理学会](学会主页)(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成立于1899年,其宗旨为“增进物理学知识的发展与传播”。APS在全球拥有会员55,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

APS出版的物理评论系列期刊:Physical Review X、 Physical Review Letters、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分别是各专业领域最受尊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技期刊之一,在全球物理学界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者中具有极高的声望。

APS全文数据库通过APS期刊平台(journals.aps.org/)访问,收录了10种物理领域的核心期刊、1种过刊,另有7种免费出版物,全部包括回溯到1893年创刊内容,全文文献量超过71万篇。

 

APS是我校师生访问量很大的一个数据库,同时该数据库对于版权和下载量也控制得很严。敬请用户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有条件,尽量申请固定出国的IP来访问,这样比较稳定,自己也可以控制访问/下载量;

2.如果是使用网络通,那在同一时间段内,可能校内会有多个用户通过该网络通IP访问APS,很容易造成访问量/下载量过大,而被APS暂时封闭该IP,这时请大家更换别的网络通出口来访问;

3.被封的IP,APS需要过一段时间(不定)才会重新开封;

4.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网络途径,用户都一定要遵守版权规定,不要单次大量访问下载APS的全文,更不要使用下载工具,以免给自己甚至全校师生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