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

2013-09-01

访问链接

IEL

回溯资源访问(回溯时间:1872-1993年)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 数据库介绍: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名会员。IEEE在电气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通讯、电力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天系统工程、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技术权威性。IEEE出版技术期刊200多种,每年在全球举办技术会议1,800多场,制定国际和行业技术标准1,200多种。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录和标准超过500万篇。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提供:

■ 120多万篇IEEE期刊文献来自200多种IEEE高被引期刊;

■ 贝尔实验室技术期刊;

■ 400多万篇IEEE会议文献;

■ IET/VDE会议录;

■ 4900多份IEEE标准文档(不含草案,可额外订购);

 

另外:在IEL数据库的同一平台还有IEEE标准草案、IBM期刊、MIT期刊/电子图书、IEEE-Wiley电子图书、Wiley Telecommunication电子图书、Now FnT综述文集、Artech House电子图书、River Publishers电子图书、SMPTE期刊/会议录/标准和IEEE在线课程等其他资源,用户可以视学校的额外增订情况进行访问。

 

IEL是我校师生访问量很大的一个数据库,同时该数据库对于版权和下载量也控制得很严。敬请用户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有条件,尽量申请固定出国的IP来访问,这样比较稳定,自己也可以控制访问/下载量;

2.如果是使用网络通,同一时间段内可能校内会有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容易造成访问量/下载量过大而被IEL暂时封闭该IP,这时请大家更换别的网络通出口来访问;

3.被封的IP,IEL需要过一段时间(不定)才会重新开封;

4.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网络途径,用户都一定要遵守版权规定,不要单次大量访问下载IEL的全文,更不要使用下载工具,以免给自己甚至全校师生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