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实验视频期刊)

2016-01-07

访问链接JoVE(实验视频期刊)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 ISSN1940-087X) 是100%经同行评审并被PubMed/Web of Science/SciFinder/Chemical Abstracts收录索引的多媒体学术期刊,包括13个学科领域(行为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生物学、癌症研究、化学、发育生物学、工程学、环境科学、遗传学、免疫与感染、医学、神经科学)17,000多个实验视频。视频内容为各学科领域的新研究方法、现有技术的创新型应用及黄金标准实验方案。视频每日更新,每年新增约1,000个,最早可回溯至2006年。

JoVE科学视频数据库包括两个板块:Research和Education。JoVE Journal 位于Research栏目下。

 

JoVE出版社介绍与特色

JoVE出版社是在生命科学领域出版实验视频最多的出版社,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化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过程与成果。JoVE出版社集学术出版与视频制作为一体,由专业的全球摄影师团队负责JoVE实验视频的录制、内容编辑及后期处理,权威的编辑团队负责文章的编辑、评审与发表。

JoVE最大特色在于利用视频等多媒体技术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旨在解决当今科学研究中的两大难题:

1) 复杂实验的低复制性

2) 学习新实验技术需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与传统承载文本和静态图片的纸质期刊相比,JoVE利用视频技术清晰而直观地展现生命科学实验的多方面和复杂细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两大难题,促进了科学实验成果的被引及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