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2013-09-01

访问链接SPIE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

使用指南

 

数据库简介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简称SPIE)(学会主页)成立于 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和成像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目前拥有来自近26万会员。 SPIE拥有全球最大的光学和光子学应用科研领域数据库。它综合了SPIE的会议录、期刊和电子书,其中期刊和会议录皆可回溯到首卷 (最早至1962年),电子书现存450多本。截至目前,SPIE数据库文献总数超过55万篇,并以每年约2万篇的速度更新。

SPIE期刊: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出版12种同行评审的专业学术期刊,其中9种被SCI收录,年度平均影响因子1.642。

SPIE会议录: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每年主办召开300多场国际性和地区性学术会议和展览,目前会议录数量已超过49万篇,视频讲义数量超过4万个。除了光学工程和光子学,SPIE 期刊还涉及电子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天文学、成像学、纳米科学、神经科学等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