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名师助你备考四六级”英语沙龙活动

2017-03-07

2017年3月3日下午三点半,由图书馆主办的英语沙龙活动于西区图书馆四楼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如期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为“名师助你备考四六级”,主讲人为英语教育专家白鹤。来自校内各个学院的多名学生慕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报告围绕“It’s high time to change”展开,白老师详细讲述了大学英语学习和中学英语学习的差异,并对如何备考四六级给出了建议。在学习中学英语时,大多数学生以背单词、短语对应的中文意思为主要学习方式。因为中学英语考试以测试学生对英语的认知能力为主,所以这种方法确实有一定的效果。但大学英语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运用能力,这种传统的记单词、短语的方法便会对学生的英语学习造成困扰。

在白老师看来,无论是英语四六级考试,还是雅思、托福等考试,提升英语整体能力才是王道,而提升英语能力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切不可急功近利。白老师强调记单词是有必要的,但记单词不能只记对应的中文意思,还要记住单词的拼写、音标、词性、英文解释。此外,掌握语法也是很重要的。

白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启发同学们思考。在和白老师的思维碰撞中,同学们对如何学习英语有了新的认识,以往对于学习英语的困惑也得到了一定解答。

此次英语沙龙活动是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本学期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也是上学期系列英语沙龙活动的传承。语言学习与国际交流中心举办的系列英语沙龙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英语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掌握英语学习的技巧、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四六级英语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