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报名】2022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报名通道正式启动!

2022-03-23

2022年3月23日,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正式启动!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由incoPat继续联合全国各高校单位共同举办(中国科学大学图书馆也是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截至发稿时联合主办单位已超过60家,且将持续更新)。同时incoPat也将继续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以赛代练平台,帮助大家通过大赛提高创新情报搜索技能,训练选手从海量的知识库中快速、准确地查取所需内容,推动科技创新的继续前进,保护现有的创新成果。

我们期待通过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的以赛代练,为各位师生探索新的创新科技信息的挖掘方式。在提高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的同时,增强实际操作上手能力,正确使用工具并可以做到快、准、全的科技信息检索!

“保护知识产权,加速科技创新”,谁能够成为最闪耀的IP之星,我们翘首以待!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决赛、“人气王”直播比赛四个阶段。

报名时间3月23日-4月7日,在此阶段参赛选手可以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可参与incoPat大赛直播培训,我们将为报名选手提供3场直播培训,培训时间定在3月25日、3月29日及3月31日三天,希望可以带领选手快速掌握答题技巧!

初赛时间4月8日-4月21日,选手可以选择在此阶段的任何时间答题。答对4题及以上的选手(初赛共8题),将直接晋级决赛。所有决赛选手将在4月25日晚8:00-9:00统一答题,争夺全国总冠军、全国十强以及50名优秀奖。全部比赛将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努力为各位老师同学提供更加便捷的参与通道。

决赛前50名的选手可以参加4月28日晚7:30-8:30的“人气王”直播比赛。通过演讲、互动、知识分享等环节争夺最后的人气奖。

大赛报名现已火热开启,欢迎各路检索小能手踊跃报名参赛,下一个IP之星也许就是你!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吧!

 

大赛信息

 

●大赛时间

3月23日 – 4月28日

●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师生

●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皆为线上比赛

1、报名阶段

3月23日 – 4月7日

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并可参加主办方提供的3次直播培训。

请注意,incoPat大赛专用账号将在报名后通过短信形式发放,无需在incoPat官网首页申请,请各位参赛选手注意查收短信。如未收到报名成功短信,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咨询(微信号:incoPat)。

培训时间:

日期 时间 课程 链接
3月25日 星期五 16:00-17:00 第1场 专利检索技能培训 https://ivr.h5.xeknow.com/sl/2dd95Y
3月29日 星期二 16:00-17:00 第2场 专利检索技能培训 https://ivr.h5.xeknow.com/sl/4yOjgS
3月31日 星期四 16:00-17:00 第3场 专利检索技能培训 https://ivr.h5.xeknow.com/sl/3Z3act

2、初赛(报名后可直接答题)

4月8日-4月21日

选手可在任意时间答题。题库随机出8题,答对4题及以上晋级决赛。

3、决赛

4月25日 星期一 20:00-21:00

决赛共20题,答题总时长1小时。

4、“人气王”直播比赛

4月28日 星期四 19:30-20:30

由决赛成绩排名前50名的选手报名参加,角逐人气王头衔。

 

●奖项设置

♔晋级奖品♔

晋级排名前50名的选手

可获得 “竞赛之星”电子证书。

♔决赛奖品♔

第1名:冠军 奖学金3000元+奖杯+证书

第2名:亚军 奖学金1500元+奖杯+证书

第3名:季军 奖学金800元+奖杯+证书

第4-10名:十强 奖学金500元+证书

第11-20名:优秀奖 奖品+证书

♔“人气王”直播奖品♔

“人气王”奖:价值1000元的奖品

参与投票的观众抽随机小红包

●练习题库

2022高校精英赛练习题库,题库内共有20道(附含解析)与大赛题型类似的题目。即日起至4月15日,选手可随时扫码登陆题库进行练习。每次进入后,系统随机出3题,作答时间十分钟。本练习题库不限作答次数,欢迎给位选手多多练手。

 

报名通道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吧!

本届大赛赛事咨询及交流,请添加incoPat小助理微信。

(微信号:incoPat)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科睿唯安

联合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