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Emerald平台使用与国际期刊投稿交流”主题讲座

2016-10-25

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管理学院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Emerald平台使用与国际期刊投稿交流”主题讲座,主讲人是Emerald市场主管杨柳女士。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读者利用Emerald平台的能力,并帮助大家熟悉国际期刊的投稿流程。

1

报告分为Emerald出版社与学术资源、英文学术论文准备、Emerald期刊投稿、Emerald学术基金及出版项目四个部分。Emerald成立于1967年,主要致力于管理学、图书情报学、工程学以及人文社科领域学术出版和支持。杨柳女士结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在Emerald上出版文章的情况,表示科大管理学院与Emerald的合作近年已越发紧密,高学平文章数量增多。随后,她重点介绍了英文论文写作方法,分享了一些实用写作技巧。第三部分就大家关心的国际期刊投稿,详细讲解了中国作者稿件常见问题、国际期刊投稿流程和国际期刊审稿流程等。第四部分介绍了Emerald/IACMR管理学基金奖、Emerald 优秀博士论文奖和Emerald中国地区图书情报学研究基金奖的申请流程。

2

在讲座的第二个环节,图书馆李琛老师做研究生新生培训讲座。就图书馆概况、图书馆各种常见资源的查找和使用、管理学院的常用数据库和科研中的信息检索方法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