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管理和文献调研系列讲座

2021-06-17

主讲人:罗昭锋

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高级顾问

 

培训一: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NoteExpress快速入门

时间:2021年6月18日 (周五)10:00-11:00

地点:西区图书馆3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

文献管理软件是科研人员的必备工具。熟练使用文献管理软件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提升效率。

面对众多文献管理软件,如何选择,如何快速入门?

本场报告以Endnote X9和NoteExpress为例,介绍文献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帮助你快速掌握使用方法,并协助你选择适合自己的文献管理软件。

 

培训二:8小时搞定文献调研

时间:2021年6月18日 (周五)14:00-15:00

地点:东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

报告内容:

了解一个研究方向通常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大量的文献阅读。如果能借助一系列高效工具并采取流程化的方法,可以大大提升文献调研的效率。

本场报告从信息检索,信息收集,文献筛选,以及阅读整理等四个方面介绍如何快速搞定文献调研。报告适合需要快速调研某个主题的进展情况、需要撰写基金、撰写综述或者需要做开题调研的科研人员。

 

主办单位: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