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蓬桉杯”循证医学案例征集大赛

2022-05-18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1) 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EBM)本质上为一门临床医学的基础学科,是指导临床医疗进行科学诊治决策的方法学。为让更多的医学生了解“循证医学”,助力教学、科研及实践,开展此次活动。

2) 帮助拓展医学生及科研工作者的知识视野,应用全球最权威医学科研成果和现代信息手段,多维度了解各临床学科的前沿课题与研究进展。

3) 通过“优秀使用案例评选”,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循证医学方法学体系,培养临床思维;一站式获取最新医学知识,完成向临床工作的过渡。

二、具体活动内容

(一)数据库使用

1. 数据库名称:《BMJ Best Practice最佳实践》中英文双版

2. 校内IP登录:https://bestpractice.bmj.com/

(二)优秀使用案例征集评选

1. 征集对象

医学生、实习生、老师、科研工作者等医学相关工作者。

2. 案例要求

从在线学习、临床培训及带教、临床实践、知识更新等角度入手,书写《BMJ Best Practice最佳实践》(简称BP)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可供分享的使用技巧、使用实例和效果展示等内容。例如,在学习或者实习工作中,遇到自己不甚熟悉的病例时,如何使用BP进行即时的知识获取?它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

3. 评选标准

1) 案例字数不少于1000字;

2) 需与BP使用密切相关,内容合法合规;

3) 需围绕BP使用过程中的实际心得体会,如体现通过使用BP而更新专业知识、丰富教学资源、优化诊断和治疗方案等;

4) 由本校图书馆组织校内评审小组,负责分赛区作品评选。

4. 奖项设置

1) 全省参选作品,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5名;

2)一等奖: 证书+罗技蓝牙键盘

二等奖: 证书+英雄钢笔套装(探索者系列)

三等奖: 证书+小米蓝牙耳机(Redmi Buds3 青春版)

优秀奖: 证书+冬奥会冰墩墩钥匙挂件

同时,本次活动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安徽省数图网站(http://ahadl.org.cn)公布获奖名单。活动奖品及证书具体颁发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5.  案例提交

学校图书馆组织案例报送,收件邮箱为ahadl@ustc.edu.cn

三、活动时间安排

BP数据库使用:2022年5月20日——6月30日;

案例提交截止时间:7月10日;

四、活动联系人

(校内)李老师,毛老师 0551-63602330

陆夏根13866732739;杜涛18155185963

 

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