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地呈现实验结果:图片和表格的合理组织与安排

2021-11-16

实验结果部分可谓是每篇研究论文的核心,要想讲好一个科研故事,关键在于实验结果和数据的呈现。

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通过图表呈现自己的实验结果和数据,AJE联合Springer Nature将为您带来本场精彩的在线讲座——更好地呈现实验结果:图片和表格的合理组织与安排,助力您的科研论文写作和发表。

 

时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下午3:00-4:00 (北京时间)

讲座主题:更好地呈现实验结果:图片和表格的合理组织与安排

主讲人:崔韶博士,AJE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

 

欢迎扫描以下二维码免费注册席位!

 

讲座提纲

图表标题及图例、表注的撰写技巧

选择合适的实验结果呈现形式

表格及不同形式图片的注意事项

常用的绘图软件

 

内容简介

我们常说,“一图胜千言”。确实,对于实验结果,仅仅通过文字描述远远不够;还需选择合适的数据呈现形式,例如表格或各种类型的图片,才能更直观、形象地展现科研故事的脉络,也使得实验结果更有说服力。

 

主讲人介绍

崔韶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基础医学领域学术期刊的责任编辑,负责新收稿件的学术不端检索、初审和已录用稿件的语言编辑、格式规范、组稿定稿等全部流程,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期刊编辑经验。

目前担任AJE中国区学术教育经理,从事作者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线上或线下研讨会、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并根据作者需求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