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术期刊投稿经验交流

2021-03-30

讲座时间:

2021年4月8日(星期四)15:00—16:00(CST)

参会链接:https://ke.qq.com/webcourse/3289007/103418406#from=800021724&lite=1

点击链接或者扫码即可加入。

讲座内容摘要:

对于科研人员来说,发表论文的数量和影响力是赢得学术生涯成功的关键因素。然而,论文从写作、投稿到成功发表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因此,多多了解和掌握论文撰写、投稿等相关技巧和策略,有助于您更顺利、更高效地实现论文发表。

本次在线讲座主要针对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学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旨在通过与您分享英文学术期刊的投稿经验和注意事项,帮助您在投稿过程中少走弯路,助力您的科研论文发表。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

1. 有效选择目标期刊

2. 如何进行在线投稿操作

3. 投稿信(cover letter)的撰写

4. 回复审稿意见时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场。希望通过本次英文学术期刊投稿经验交流,能够对您早日实现论文录用及发表有所助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踊跃参加!

 

演讲人简介——崔韶博士:

崔韶博士目前担任美国期刊专家(American Journal Experts,AJE)的中国学术教育经理一职,从事作者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线上或线下研讨会、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为国内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她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在读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科研经验;毕业后曾担任基础医学领域学术期刊的责任编辑,负责新收稿件的学术不端检索、初审和已录用稿件的语言编辑、格式规范、组稿定稿等全部流程,共处理过千余篇稿件,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期刊编辑经验,对学术出版行业的发展现状及作者撰文、投稿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有较为深入的理解。

 

视频回放链接和二维码

视频回放